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374|回复: 0

成龙为灾区录制赈灾短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4 12: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4月20日本该是平静的一天,赵薇正在为导演处女作《致青春》筹备第二天的首映发布会;黄晓明、邓超、佟大为次日要在《中国合伙人》主题曲发布会上不插电演唱《光阴的故事》;孟非正在准备新一期《非诚勿扰》的录制工作……

  但是,四川雅安的地动山摇打破了平静,明星们也迅速行动起来,放下手头工作投入幕后救灾……与五年前的汶川地震相比,明星们相同的是团结一致和慷慨解囊,不同的则是再次面对灾情的理智与成长。

  【祈祷派默默送上祝福】

  代表:罗志祥、陈奕迅、黄晓明、邓超、佟大为、成龙等

  4月20日当晚,刚回国的成龙一下飞机就为央视电影频道录制了一部赈灾短片。在短片中,成龙动情地表示:“每一次灾难都让我们痛心,每一次灾难也让我们心靠得更紧。我们中国人从来没有在灾难面前倒下过,这次我们同样会站起来,因为我们有13亿人的爱。手和手相撑是山,心和心相连是爱,大爱如山,芦山不倒!”这条短片昨天已在电影频道播出,林志玲等艺人拍摄的赈灾短片也将相继播出。

  在微博上为雅安送上祝福的明星数不胜数。陈奕迅昨日中午在微博上发布自己的亲笔书信,“雅安的朋友,我陈奕迅为你们加油!我支持你们!”范玮琪吧的官方微博则发布了范范祝福雅安的音频:“雅安的朋友请你们加油,无论发生什么事,要记得你们并不孤单,我会为你们祷告,也希望能为你们募集到更多的资源,帮助你们重建家园。”

  前晚,“亚洲舞王”罗志祥携升级版的“舞极限”演唱会来到广州体育馆。演出中段,小猪面色凝重地向歌迷提出倡议:为雅安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大屏幕上开始60秒倒计时,小猪站在舞台带头默哀,之后又带领歌迷为雅安大喊“加油”!

  陈可辛电影《中国合伙人》原定昨日举行主题曲发布会,三位主演黄晓明、佟大为和邓超身着黑色西装,表情严肃地走上舞台。按照原计划,三位“合伙人”将用不插电的方式演唱罗大佑的经典歌曲《光阴的故事》,但现场三人改唱张学友的歌曲《祝福》,为雅安地震灾区的人民祈福。

  除了国内演艺界人士的祈福,海外明星也非常关注发生在四川的地震灾难。美食偶像剧《幸福的面条》前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剧中男主角、韩国艺人尹施允说:“我相信中国人的力量,希望大家尽快从伤痛中走出来。”美剧《绯闻女孩》演员切斯·克劳福、《吸血鬼日记》演员伊恩·萨默海尔德等明星都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四川雅安地震的关切之情,为灾民祈福。

  【冷静派呼吁理性救灾】

  代表:韩寒、陈羽凡、李响、陈坤等

  昨天上午,韩寒发布了一篇名为《地震思考录》的长微博。他称2008年自己曾一腔热血地带着捐赠物资前往灾区,结果因为不具备专业救援知识,帮不上太多忙,由此发出呼吁:在救援“黄金72小时”内,志愿者们不要一腔热血地冲向灾区,而应把时间和交通线留给专业救援队和有经验的志愿者;特别是明星不宜早到灾区,因为“不少人能认出你的脸,一旦排场比用场大,再多的热心和善良都可能适得其反”,等到地震之后的恢复期,明星再通过文艺汇演等方式帮灾民们缓解心理创伤。

  陈羽凡、李响等率先加入灾区交通状况的直播,并提醒志愿者们注意保证雅安交通生命线的畅通。陈羽凡说:“前往雅安的救助车辆,敬请各位司机朋友,在参与救助的成雅高速或国道上行进时,务必在道路一侧,尽量保证留有一条绝对畅通无阻的‘生命线’!且救助时注意安全!”李响也呼吁:“我们现在能做到最好的事情:确保工作和生活的正常秩序、密切关注前方的情况变化、配合好组织安排的灾后支援、每天为雅安祈祷!”

  灾难发生后,陈坤在网上发布多条微博呼吁关注灾情、理性救灾,特别对捐助提出了理性思考:“请不要用捐款数额来衡量善心……单纯的善心无关数额多少,捐一元和捐更多的人都有一颗善心!”之后他更表示:“君子坦荡荡,捐了款不怕查,但是,能否过了这救人的黄金72小时后,才让那些查善款的‘公正’实行呢?别在天灾前把平日里积压的仇富心理抛出来吧,因为灾区救人、灾后重建更应该是当下关注的重点!”

  【温情派关心灾区孩子】

  代表:孙俪、马伊琍、伊能静等

  在明星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同时,灾区的孩子们也牵动了不少“星妈”的心。孙俪在微博上转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一名小女孩头上包扎着纱布,衣襟上溅着血渍,却在笑着安慰大人:“叔叔,我没事,我不哭。”孙俪心疼地评论:“作为一名母亲,看到这样的背影,心都快碎了。”马伊琍恳请媒体:“不要去采访身心俱伤的孩子,别让任何孩子登上晚会舞台讲述事发过程,别让他们在众人面前说感恩的话,爱他们,就保护他们!”

  伊能静将自己对孩子的关注付诸行动。她创办的“静新图书基金”的工作人员已在雅安收集伤亡及失去亲人的学生名单,准备将工作重点放在灾后儿童的心理重建上。伊能静在微博上表示:“急难救助不是静新图书基金的专长,怕给救助增加麻烦,将选择帮助灾后心灵受创的儿童。现捐款人之款项将在5月初,由我带去雅安,帮助孩子心灵重建。请理性让道救援!后续才是漫长道路!”

  【热血派发动捐款捐物】

  代表:李连杰、韩红、赵薇、周迅、文章、李宇春、张杰等

  在灾难面前,各路明星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功夫巨星李连杰创立的“壹基金”表现甚是抢眼,在雅安地震发生1小时17分后便发起了募捐号召,李连杰本人不断通过微博直播募捐状况,并组织救援队调动物资奔赴灾区,他同时不忘提醒网友:“壹基金前往灾区的救援团队全部是经过训练的专业救援队伍。感谢网友的支持,但是请网友不要以个人名义前往灾区。”在他的召集下,赵薇、周迅、陈坤、黄晓明、文章、马伊琍、孙俪、邓超等众多明星纷纷加入捐款和招募,李连杰表示:“我很感动,也很犹豫,是不是要公布这些兄弟姐妹的捐款数目?还是保留吧,留给他们自己说。”

  韩红曾在四川生活过十几年,对四川有着深厚的感情,看到雅安地震新闻之后,她首先认捐50万元,昨天又和她的爱心慈善基金会在北京鸟巢南广场发起为期三天的募捐活动,而团队的志愿者和医疗队已经在21日下午奔赴灾区。韩红刚做完耳膜手术,左耳伤口尚未痊愈,虽然医生建议短期内不要出行,但她仍决定先赴上海完成已签约的《中国梦之声》的录制工作,再在25日前往四川雅安一线与医疗队会合。而担任韩红爱心基金会理事的张歆艺也在第一时间捐出20万元。截至昨晚,基金会募集善款已达700万元。

  赵薇执导的首部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原定昨天举行首映礼,地震之后,片方在前天深夜决定取消次日的一切宣传活动。导演赵薇决定捐款100万元用以帮助灾区,而《致青春》片方也将捐出50万元票房收入。

  四川籍的李宇春在地震次日委托家乡媒体将30万元现金直接送往灾区,且带领“玉米基金会”展开募捐。张杰携北斗星空爱心基金为灾区购置成人及儿童雨衣、妇儿用品、矿泉水及方便食品等共计10万元的救灾物资,这批物资昨日已经送往灾区。

  【技术派传播救灾指南】

  代表:张靓颖、吴奇隆、李冰冰、章子怡、俞灏明等

  川籍艺人张靓颖自从得知雅安地震后就一直在微博上发布相关信息,在获知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平安后,张靓颖也呼吁大家多分享自救常识,少传播虚假信息,“这个时候,希望各官方微博多点营救常识、自救常识分享。乱成一锅粥和谩骂、哭泣、祈祷都是后话,救人要紧。平时救险教育不够,大家这一刻需要专业的相关知识!”

  拥有丰富防灾知识的吴奇隆在拍戏间隙通过视频分享了自救常识:“灾区的朋友们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尽量到空旷地区避难;尽量徒步避难,带上必需品;不要开车,否则会影响到救援的进度和车辆;把好的通讯资源留给生命救援。希望大家加油,我们所有人为你们祈福!”

  李冰冰在微博上发布救灾指南:“自救比等待重要!也请大家:1.短信报平安,让出通信通道;2.让出成雅高速的最右边车道;3.不要再发虚假图片,让灾情信息真实高效!谢谢大家了!”章子怡将微博头像换成了为雅安祈福的图片,并连转多条实用微博,传播寻亲网络平台、抗震救援常识等信息。徐静蕾、王丽坤等人则恳请大家把宝贵的通讯和交通资源留给生命救援。正在参加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训练的俞灏明提醒雅安同胞:“务必要随身携带手机,万一遇到突发状况,可以求救啊!另外请大家努力搜索求救信息并迅速转发!”

  
来源:羊城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