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524|回复: 0

[公益新闻] 宁波城管义工大家庭成员已超过4.6万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31 12: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成立于2008年9月。截至2013年5月底,义工总数46638人,单位会员560家,已累计动员了30万人次、提供了超过60万小时的义务服务。
  
  我们的荣誉:“城管义工”先后被评为宁波市第二批最具影响力文明服务品牌、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和市级AAAAA级社会团体(最高等级),并入围中国社会建设创新奖提名。
  
  四年来,协会先后表彰了210名城管义工之星、137个先进集体和100名优秀工作者,并推出了“十佳城管义工”、“城管义工特别荣誉奖”等荣誉进行嘉奖。
  
  我们的大家庭:市城管局在局机关设立总部,在县(市)区层面设办事处、街道设服务点、社区设联络站,形成四级组织网络体系,目前宁波市六个区和余姚、慈溪、奉化、宁海、象山,以及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保税区、大榭开发区均已设立办事处,共计15个,基本实现了全大市全覆盖。办事处覆盖全大市,中心城区服务点、联络站分别覆盖83.1%的街道、78.4%的社区。
  
  我们做了这些事:
  
  城管义工设有六大岗位,即城管知识宣传员,行政执法协助员,环境卫生监督员,文明意识倡导员,公共设施维护员和园艺、水、气服务员
  
  为迎接世博会宁波主题论坛召开,开展“万名城管义工奉献世博文明行”大型活动,动员广大义工参与文明行为劝导、交通安全保障、环境秩序整治。
  
  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多次开展公交护站主题活动,1200名义工轮流服务中心城区52个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文明候车、有序上车。
  
  在全市遭遇冰雪灾害的紧急关头,600多名义工自发组织上街扫除积雪积冰。
  
  为配合市道路清爽行动,开展“清爽城市,义工先行”万名城管义工清洁城市家园行动,擦洗三江六岸跨江桥梁沿江公园以及各辖区主干道路。
  
  春运高峰期间,各地城管义工在火车东站、汽车东站、白沙公交中心站等地,维持乘客候车秩序、为外来务工者指路、清理广场卫生、分发火车时刻表、送暖心粥等,为新老宁波人出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学雷锋活动日,各区义工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植树节,百名义工到镇海新城宁波植物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环卫工人节,165名义工凌晨四点开赴中山路保洁,为甬城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开通了城管义工便民直通车,每月1至2次不定期开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公交IC卡充值、耐阴植物种植技巧讲解、燃气安全咨询等服务。
  
  参与城市管理,劝导违章停车、无证设摊、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并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交通枢纽等部位设立城管义工长效服务岗106个。
  
  连续三年清明小长假,动员千名义工到清运疏运点、山区墓地维护上客秩序并清理周边垃圾。
  
  每年中高考期间,在中心城区主要考点周边设立“城管义工加油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夏日清凉用品。
  
  连续四年举行大型义卖活动,筹得的爱心款10余万元全部捐助于各县市区生活困难的义工家庭和农民工子弟、平困山区留守儿童等,累计慰问义工已达1800多人次。
  
  ……
  
  我们一直在努力。
  
  城市管理,需要每一位市民的支持与参与。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