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1024|回复: 0

孕妇寻老乡 好心女士紧随护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4 10: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你老乡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工地,我们和你一起去找。”昨日中午,在柳州市东环大道,一名挺着大肚的流浪女子提着大包小包,艰难地走在烈日下。而她身后,紧紧跟着五六名女子“护驾”。
       孕妇街头苦寻老乡
  上午11时,记者在东环大道一农村信用社门口见到了这名孕妇,她正坐在信用社门口的台阶上。之前,她已经在烈日下步行了两个多小时。和她瘦弱的身躯相比,高挺的肚子显得格外突兀。
  女子身旁放着四五个大包,包里装着水壶、旧衣物还有铺盖,这就是她的全部家当。就是凭着这些东西,女子在柳州街头流浪了差不多五个月。在东环大道一带做生意的人几乎都认识她,一家餐馆的老板说从3月份开始,几乎每天都会看见她在这一带晃悠。
  从女子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记者得知她是四川人,名叫“朱灵丫”(下文简称阿朱),在老家结了婚,老公叫“覃林斌”;由于没有读过书,她并不会写自己和老公的名字。今年2月底,她便来到柳州,为的是找一个小名叫“阿树”的老乡。但对于腹中的孩子,她却不知道到底怀了多久,问她孩子的父亲是不是她老公,得到的只是沉默和摇头。
  休息片刻,阿朱起身又要走,她说要继续去找“阿树”,让他带自己回家。可她却并不知道“阿树”的全名,不知道他在哪里上班,“他应该在建筑工地上班,我一个一个工地去找,肯定能找到的。”
  热心女士一路紧随
  就在阿朱起身后,一直在她周围的五六名女子也连忙扶上去,寸步不离地紧跟着她。
  其中一名姓陈的女子说她们都是在东环大道麟轩家具城的员工,“近几个月来,几乎每天都看见她在我们门面门口晃,眼看着她肚子一天天大起来。”
  陈女士说,阿朱有时候渴了、饿了就会问她们要水和吃的,可是从来没有开口要钱。平时晚上就用公共厕所里的水洗澡,在银行24小时自动取款机下睡觉。“大人将就点就算了,可她肚子里的孩子真让人揪心,估计用不了多久就要生了。”
  由于阿朱一直在街头流浪,更别提做一些基本的孕检。因此陈女士等人一再劝说她跟她们到医院做个检查。“什么时候生,至少让我们心里有个数啊,万一哪天半夜要生了,她周围也没个人,大人孩子出了什么事就不好了。”
  可阿朱执意要去找老乡。在附近奇石城做生意的崔女士路过得知情况后,也劝起来:“只要你把孩子平平安安地生下来,如果你不想要,我可以帮你把孩子养大。”
  可是无论各位女士怎么劝说,阿朱坚持要去工地找老乡。崔女士一咬牙:“行,我就不信不能把你送到医院做检查。”
  “娘子军”誓要帮到底
  于是,在炎炎的烈日下,一个由六七名女子组成的“娘子军”,穿行于东环大道一带的大小建筑工地。
  中午12时,在晨华路一在建工地门口,怀孕女子停下了脚步,抬起头仰望一栋在建的高楼,“也许'阿树'就在上面做工。”
  于是,几个阿姐便忙前忙后地向工地负责人询问,是否有一个名叫“阿树”的人在此做工。可得到的答复却让几人大跌眼镜,原来这名女子已经数次来到这个工地,工地负责人每次都告诉她,这里并没有她要找的人,可女子依旧找上门来。“看她挺着肚子不容易,当时我们还报警了,民警说要把她送去救助站,她死活不答应,最后民警也没办法了。”工地负责人无奈地说。
  看着渐渐关闭的工地大门,阿朱的眼神黯淡下来,并态度坚决地拒绝了几位好心阿姐再跟下去的要求,她说:“你们放心好了,如果有需要,我会去找你们帮忙的。”
  害怕阿朱情绪波动,影响腹中胎儿,于是崔女士从钱包里掏出100元,说:“拿钱买点有营养的东西。”而陈女士等人也一再叮嘱阿朱,有困难一定要到家具城找她们帮忙。
  看着阿朱渐行渐远的身影,陈女士等人并不打算就此了之,“如果下次我们再看到她,还会劝她跟我们到医院去,也希望哪位好心人看到她,也帮忙劝劝。如果她在路边要生了,麻烦大家帮叫个救护车。”
  来源:广西新闻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