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1491|回复: 0

武汉举牌婆婆坚寻走失老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8 13: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一位老婆婆举着寻找走失老伴的启事牌,在烈日下奔走于武汉大街小巷的照片引发网友争相转发。被感动的网友想帮助这位“举牌婆婆”早日找到她日思夜想的老伴。

  老伴失忆

  下楼倒垃圾转眼不见了

  近日,一位老婆婆举着寻找走失老伴的启事牌,在烈日下奔走于武汉大街小巷的照片引发网友争相转发。

  “他下楼就突然消失了,到处问怎么也找不着。”面对记者,74岁的“举牌婆婆”魏兰一提到老伴毛光华,就哽咽不止,为自己的疏忽而自责不已。

  上世纪50年代,魏兰和刚从部队转业当钳工的毛光华在长沙结识。两年后的春节,两人喜结良缘并定居武汉。

  从2009年起,毛光华开始出现老年痴呆症的征兆。魏兰说:“一次我扭伤脚,他帮我去买药,结果药没买回来,钱也不知道丢哪儿了。”

  随着年事渐高,老伴的忘性越来越大。“老伴常常记不清人,却从未忘记我。”魏兰说,他俩一起买菜时,老伴总会主动帮忙拎菜,子女买来的水果和补品,也总是挑出她爱吃的留着。

  6月3日,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毛光华抢着要下楼倒垃圾。看到84岁的老伴状态不错,魏婆婆便目送他下楼,却没有想到,记忆时好时坏的老伴下楼后就此走失,“他想着我有肾炎和心脏病,才会抢着要帮我”。

  连日举牌

  烈日下满城寻找


  接到电话后,儿子和女儿随即赶来,开始陪着魏婆婆四处寻找。院子里、小区内、街巷中,四处问询却都没有找到。女儿劝魏婆婆在家等消息,却遭到断然拒绝。

  “过去60多年,他从未丢下我,现在我也不能落下他。”重情的魏婆婆开始在女儿陪伴下,顶着炎夏高温,扩大搜寻范围。

  东湖畔的磨山公园、离家10多公里的森林公园、人流密集的光谷广场,只要路人提供线索,年事已高的魏婆婆就马不停蹄赶往寻找。为更直观介绍老伴的特征情况,魏婆婆还制作“寻人启事”牌,贴上老伴彩色照片,一出门便举在手上。

  在过去30天里,魏兰在武汉市内寻亲数百公里,却仍然音讯全无。但魏婆婆没有想到,她在武汉市内连日举牌寻亲举动,会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与爱心传递。

  爱心转发

  网友帮老人寻亲


  “爱心转发,帮帮老人”,“多一份转发,多一份希望”……众多网友利用微博,帮助“举牌婆婆”搜寻线索。武汉光谷等地不少商店,也特意交代店员多留意身边体貌相似人群,帮魏婆婆一起“寻亲”。

  连续多天的奔波寻找,魏婆婆消瘦不少,晚上也常常失眠。平日一尘不染的家中,也因顾不上打扫而笼上一层薄灰。“现在我心思都被老伴带走了,连吃饭时都会想,独自在外的老伴能否吃上口饭菜?”

  现在,毛光华已经走失一个月。魏婆婆还在女儿的陪同下,坚持四处举牌寻觅。她笃信能找回老伴。“我会一直找。无论他在哪里,我都要把他找回来。”

  “毛光华,回来了一定要在家里等着,我们马上就回来。如果饿了,就先吃点饼干、喝点咖啡,等我给你做饭吃。”魏婆婆在白纸上写下这段话,贴在客厅墙壁显眼处。

  魏兰期待着——“说不定哪天推开门,就发现老伴他回来了。”

  魏婆婆寻找老伴的举动也引发公众对照料好身边老人的关注与讨论。不少网友在感动之余发帖呼吁,给予身边患有老年痴呆的亲人更多关爱与照料。

  武汉市民胡春花说,看到魏婆婆寻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伴,让她想起一段公益广告中“年老的父亲已不认识儿子,却将儿子爱吃的饺子装口袋带回家”的情形,“照顾好老人,真的要从现在做起,千万别等到没有机会再来后悔。”

      来源:京华时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