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3716|回复: 0

[公益新闻] 又一座“宁波桥”在安徽东门村开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8 13: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001.jpg
旧桥被洪水冲垮,村民出行只能蹚水过河。

  上月底,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洪涝灾害,损失惨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十二集团军某旅500名官兵紧急开赴郎溪前线救灾,全国各地的爱心捐款也源源不断汇往灾区。

  郎溪县姚村乡是灾情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该乡10座主要桥梁在洪灾中全部损毁,村民出行受阻。在这个没有任何工业企业、经济条件落后的山区乡,重建资金是很大的问题。

  桥断了,意味着孩子们上学的路也断了。眼看再有一个多月就要开学,没有桥,孩子们读书怎么办呢?

  晚报公益活动大使赵杰得知消息后,积极联系我市爱心企业家筹集善款,并陪同两位爱心人士于本月14日前往受灾最严重的东门村察看。其中一名爱心人士当场决定代表委托人出资修建一座被山洪彻底冲垮的村桥,并建议命名为“宁波桥”。

  没有桥,村民出行要蹚水过河

  安徽省郎溪县姚村乡,地处天目山和黄山两大山系交汇地带,地貌以山地为主。由于交通不畅,该乡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建设资金基本依靠上级项目拨款。上月底,这里遭遇了史上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山洪倾泻而下,全乡主要10座桥梁全部损毁,村民出行受阻。

  这里也是长期从事公益活动的本报员工赵杰的家乡。几天前,他接到了发小、该乡人大主席朱顺林的电话,请求老同学回家乡去看看。这让他很是为难。不去?这里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感情深厚。如今家乡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迫切需要帮助,政府目前仍处于抗洪抢险阶段,根本无暇顾及修桥。去?代表报社做了这么多年公益活动,辛苦建立起来的形象,可能会因一些爱心人士的误解而破坏。

  曾多次参与捐助过赵杰牵线搭桥的公益活动的宁波市人防协会某会员企业人士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联系赵杰表达捐助意愿,并委托该协会会长陈占泽先生作为代表跟进调查。赵杰向陈会长如实讲明了发生洪灾的是他的家乡,现在有部分村桥迫切需要抢修,希望能得到帮助。陈会长听闻后当即决定第二天前往现场察看灾情、商讨援建桥梁的细节。

  “总算有机会回哺生我养我的家乡了”

  14日,赵杰和陈先生一行来到他的家乡安徽省郎溪县姚村乡。在老同学朱顺林的陪同下,他们到灾情最严重、波及人数最多最集中、迫切需要抢修的东门村察看。

  据了解,东门村有360多名居民,东门村河穿村而过,林逸桥是该村和邻村屋脊村总共约430人通往外界的唯一桥梁。建桥之前村民们出行走一条绕河而过、仅能容得下三轮车通行的便道。后来家家户户有了更大型的农用车,为了通行方便,2001年村民集资两万元修建了现在的林逸桥。

  半个月以前,安徽、湖南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据家住在桥头的村民赵老伯讲,暴雨引发的洪水一度从河道里溢出来,淹没了路面。“我今年74岁,有记忆以来,从没见到过这么大的洪水。洪峰来时地动山摇,远远看过去黑压压一片,以排山倒海之势压过来。林逸桥下面的涵洞转瞬间被洪水撕裂。大水过后,桥面塌陷在淤泥里。”

  姚村乡党委书记李晖听闻有宁波爱心人士前来,便赶过来给客人们详细介绍灾情。李书记称,有纪录以来,姚村乡降雨量最大的一次是1984年,为270毫米。而上月底的这场暴雨,降雨量则达到340毫米,比历史最高纪录还超出了70毫米,损失达到一亿多元,十多年来逐步建设的很多基础设施毁于一旦。

  赵杰感慨地说:“这次家乡遭受天灾,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十多年来我牵线搭桥援助过那么多地方,今天总算有机会给生我养我的地方做一点事情了。”而陈占泽先生听说赵杰为了陪伴他们察看灾情和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三过家门而不入时非常感动,当即决定代表委托人捐资修建东门村大桥。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张明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