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866|回复: 0

[公益新闻] 10位宁波青年志愿者代言人揭晓 为他们和89万志愿者点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9 21: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宁波青年志愿者代言人”来啦!今天,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宁波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我为宁波青年志愿者代言”评选活动,经过读者网友投票和组委会评审,10位优秀青年志愿者脱颖而出。

  这10位“宁波青年志愿者代言人”是——

  戴丽丽,宋玉琳,易鹤,周健,赵苏芽,陈夏蝶,张继勋,徐亚飞,屠昱,方钦。

  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经过自愿报名、社会推荐、组织推选、组委会评选,11月初产生了100名“美丽宁波青春大使”。在这100人中,推选出20名作为候选人,在甬派客户端进行投票,结合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0位“宁波青年志愿者代言人”。

  这10位“宁波青年志愿者代言人”中,有一心从事校园就业服务、帮助在校学子获得兼职实习岗位的戴丽丽;有参与志愿服务已达19年、坚持18年资助辍学贫困生重返课堂、一路呵护他们成长的“爱心姐姐”宋玉琳;有坚持志愿服务15年从事专业调解、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屠昱;有参与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等志愿服务11年的记者易鹤;有积极响应生态宁波号召、组织开展“我为北仑添份绿”等多场大型环保活动的张继勋……

  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无私付出的肯定,也能让爱心传递得更远。

  做活雷锋、当志愿者日渐成为宁波的社会风尚。团市委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注册志愿者已达到89万人,志愿服务组织(队伍)2.8万支,服务覆盖生态环保、助老扶残、法律援助、应急救援等七大类别39个子项目。代言的这10位,是宁波志愿者奉献的一个缩影,让我们为所有的志愿者们点赞!

  戴丽丽

  就职于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是明日菁英志愿服务社团的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有1050小时。2015年4月,她与宁波大学就业服务社团的几名骨干同学,一起策划组建了宁波大学“明日菁英”社团,以宁波大学为志愿服务第一站,将宁波企业及热门商圈商家兼职、实习需求进行定向推广,帮助在校学子获取真实、可靠、多样的兼职实习岗位。

  宋玉琳

  就职于工行宁波奉化大成支行,一直参与奉化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有19年的志愿服务生涯。她今年37岁,但被很多人称为”爱心姐姐”,18年来,她先后出资18万余元,资助4名面临辍学的贫困生重返课堂。如今,“弟弟”们有的研究生毕业,有的技术学校毕业,纷纷参加了工作,他们永远忘记不了这位一路呵护他们成长的“爱心姐姐”。

  易鹤

  是宁波日报经济新闻部的一名记者,一直参与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间有5000小时。11年来,他除了在单位积极参与同事之间的学习上的互帮互助和扶危济困活动,还利用双休日组织帮办志愿者团队到社区为居民义务维修雨伞、小家电,量血压,做心理疏导和法律咨询;到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表演文艺节目;到外来务工者聚居区,宣传健康卫生知识,赠送爱心物资;到偏远山区,为大山里的留守孩子送学习用品和科普知识。

  周健

  来自象山县户外应急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有10000小时以上。他曾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志愿者帮扶任务、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救援任务、2014年云南鲁甸救援任务,温州莒溪人员失踪搜寻行动,仙居猎人失踪搜救任务,奉化塌楼救援任务、余姚水灾救援、浦江儿童搜救任务、丽水塌方救援,象山本地溺水救捞、台风救援、火灾救援、溺水救捞等多项任务。

  赵苏芽

  就职于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慈溪市青禾爱心俱乐部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间约520小时。赵苏芽立志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到目前为止,累计献血11次。赵苏芽也是慈航公益的一名兼职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慈航公益救助工作,2年多年,认真核实求助家庭的实际情况,积极对接身边的有效资源,共计落实对12户家庭的帮助。

  陈夏蝶

  是奉化市锦屏中学的学生,8岁时就加入了岳林街道民主社区何美蓉工作室,参加志愿服务。她是在志愿者队伍中成长的,今年14周岁,由于受频繁参加志愿服务的外婆影响,她经常利用周末时间跟着外婆一起去参加志愿者活动。小小年纪就参加各项活动,比如敬老,环保,助学,帮困等。参加为白血病患者进行的大型义卖、护航G20峰会活动,还帮助困难户学生。

  张继勋

  就职于北仑岩东排水有限公司,是北仑区志愿者协会岩东节水志愿服务大队的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有2000余小时,担任岩东节水志愿服务大队队长。他积极响应“创建国家级生态北仑”的号召,组织开展荒山造林活动、“拥抱海洋,洁净沙滩”、“保护宁波大水缸”、洁净九峰山、八大坑、北仑游步道的活动,策划组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在行动”、“环保节水宣传”、“地球一小时”“我为北仑添份绿”大型环保活动。

  徐亚飞

  就职于宁波市急救中心,参与了宁波市急救中心”救在身边”志愿者团队、宁波市第一医院“心心相随”志愿者团队、宁波市眼科医院志愿者团队等志愿服务,目前志愿服务时间有400多小时。2004年来一直是中心志愿者的一名成员,2012年参与了宁波市第一医院“心心相随”志愿者。2016年成为宁波市眼科医院的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达400多个小时。曾获得过2012年宁波市优秀志愿者荣誉。

  屠昱

  是宁波市福明街道东城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宁波市江东区小娘舅握握团的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有1600小时。浙江省首个80后专业调解志愿者团队“小娘舅握握团”和“小屠调解工作室”负责人,坚持参加志愿服务超过15年,累积志愿服务超过1600小时,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0余起,免费提供法律服务350余人次,提供其他法律事务50余件,受益人群超过3000余人次。

  方钦

  就职于宁波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是宁波百川公益服务中心的一位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作为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夏荆山佛像绘画艺术研究中心青少年国学教育顾问,浙江省千手慈善基金会特聘道德讲师,宁波市优秀志愿者,象山县优秀志愿者、象山县弟子规校本课程专家组成员,开创《弟子规》公益亲子课程模式化,实现复制推广,填补国内空白。记者竺甜甜通讯员张旦旦

  来源:甬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