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349|回复: 0

[公益新闻] 宁波"雷锋"交警护送昏迷儿童去医院 帮忙卖草莓感动车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5 15: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在海曙区中山西路西塘河畔,数十棵香樟树浓荫蔽日,1988年3月5日,宁波交警海曙大队的三十多名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活动,利用休息天,在此植树。

  从三十多年前的义务植树,到现在的深入岗位学雷锋,雷锋精神已深入每个交警的骨髓,叶斌、毛永民等交警成为全国、省、市的学雷锋标兵。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宁波交警中继续传递。

  铁骑队开路护送昏迷儿童去医院

  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于去年在辖区各交警大队成立以摩托车全天候巡逻执勤的铁骑队,他们边巡逻边纠正交通违法、疏导交通,边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2月26日上午,海曙交警大队铁骑队民警吴洪睿,带领辅警王辉等三名铁骑队成员,巡逻至丽园北路时,骑在最后的队员王辉发现身后同一车道内,一辆行驶中的私家车在向他们打前车灯。他靠近后发现车上有一名妇女抱着婴儿,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孩子处于昏迷状态。

  王辉赶紧向吴洪睿作了报告,吴洪睿便把私家车带到路旁,询问情况,发现孩子情况确实十分严重,那时正好是早高峰时间,车辆行人比较多。为了不耽搁救治的时机,吴洪睿立即把情况反映到指挥中心,然后由铁骑队护送,将他们送到妇儿医院,在医生的精心医治下,孩子脱离危险。

  无证被拘,交警帮忙推销草莓感动车主

  每到草莓采摘时节,329国道汶骆路上运送草莓的车辆会变得异常的多。多年来,这里的农户种植草莓已形成一定规模,在宁波小有名气。为保证草莓采摘时节的交通安全,镇海交警加大巡查力度,保证交通的畅通和安全,同时也对一些无牌无证的小三轮车、三轮摩托车、改装车等违法违规的车辆进行整治。

  交警王雷江在一次巡逻时,发现一辆载有草莓的无牌三轮摩托车行驶在汶骆路上,他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检查发现,该车系无牌无证。王雷江按规定将三轮车予以扣留,驾驶人李某也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辆将被处以行政拘留七天的处罚。

  细心的王雷江了解到,李某是外地人,没有固定工作,平常做些零活维持生活。最近草莓上市,他每天都会到市场上拉些草莓去贩卖,赚点小钱贴补家用。李某虽然违反交通法规,但那些草莓放在车上,只要放一天就会变质,如果不及时处置这些草莓,李某在经济上会有很大的损失。

  王雷江把草莓的信息发到微信上,并通过同事转发。没多少时间,所有草莓销售一空。王雷江将793元售卖款交到李某手中。收到钱后的李某非常感动,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拘留期满后一定上牌考证。

  交警自掏腰包送爱心物品

  “泔水哥”姓赵,今年44岁,暂住鄞州区石家村,以清理饭店餐饮垃圾及泔水、捡捡破烂过生活,全家收入微薄。

  2月26日晚上,“泔水哥”赵某因与妻子拌了几句嘴,就自顾自在暂住的房里喝起闷酒。几两高度白酒和一瓶啤酒下肚后,他冒雨驾驶着一辆无牌蓝色三轮车出门了。车辆行驶至句章东路与蝶缘路红绿灯路口时,与一辆直行的私家车发生刮擦。双方争执不下,私家车驾驶人报警。处理事故的交警赶到现场,发现他身上有酒气,酒精测试后,其体内酒精浓度为283mg/ml,已达到醉驾标准2倍多。

  醉酒驾驶理应受到法律的惩处,但“泔水哥”赵某的生活处境引起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中队交警徐鹏杰的注意,徐鹏杰当即掏出300元钱,给了赵某的家属。

  徐警官把“泔水哥”的相关情况向中队领导作了汇报。立即得到了中队领导的重视和同事的响应,2月28日下午,中队交警把代表爱心的金龙鱼油、大米、衣物、文化学习用品等物品,送到赵某家中。邻居见状,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对鄞州交警为人排忧解难、渡人难关的善行齐声叫好。正在接受处理的“泔水哥”赵某,知道后也十分感动,表示一定要改过自新,遵守交通法规,绝不酒后驾驶。

  新闻多一点

  学雷锋做好志愿者

  3月4日,“当好东道主引领新风尚”北仑区重大活动志愿服务行动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碶街道举行。

  仪式上,2017年度全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社区和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涵盖22个项目,将开展“太白坡森林步道垃圾清理”“走进敬老院”“红领靓城”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从2004年至今,全区注册志愿者累计有15万余名,占全域人口总数六分之一,共开展志愿服务1万余项,累计服务时长近200万小时。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随即参加了松花江路地铁站秩序维护、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到渔船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浙江海警33104舰官兵利用执勤间隙,昨天走进渔船,向渔民开展医疗巡诊、安全检查、法律宣传、警民恳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强警实践中拓展学雷锋活动新内涵。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