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0238|回复: 1

[公益资源] 宁公信第003号-白血病,并非不可战胜,宁波再推举措,助力学生白血病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9 12: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白血病,并非不可战胜。

  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的一份资料为这个说法提供了佐证:白血病总缓解率达到96.4%,其中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缓解率为97%,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缓解率为89%。急性淋巴性白血病5年缓解率达到76.4%以上。这个研究成果曾经发表在由卫生部主办的《临床血液学》杂志上。

  但巨额治疗费却如同洪水猛兽,让众多充满期盼的家庭止步于希望面前。

  5年前,鄞州人民医院曾做过一个统计,在他们收治的112名18周岁以下白血病患儿中,9个孩子诊断一明确,家长就放弃了治疗。另外那些患儿中,有50%中途陆续不治了,坚持治疗的50%患儿中,有30%是通过社会各界捐助,筹措到了医疗费,只有20%左右的孩子家庭经济尚可,自行负担。

  这是一个很残酷的现实:如果有钱,就有76.4%的生的希望,如果没有钱,那就得死。

  这个人让人伤心的现实在2008年悄然改变。从2008年1月1日起,宁波市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面实施,“医保”覆盖到婴幼儿及其他未入学的未成年人,同年9月1日又覆盖到了各类学校的在校生。

  从此,不言放弃,勇于与病魔抗争的孩子越来越多。

  更振奋人心的是从2011年9月1日起,宁波市区居民医保将进一步提高学生保障力度,年度内住院医疗费、特殊病种治疗医疗费的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将分别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医保基金支付比例也将进一步提高。即学生、婴幼儿及其他未成年人的白血病化疗、放疗医疗费,如果按特殊病种结算,医保基金可支付85%。

  这个数字可以进行更直观的诠释。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举例说:一个学生如果患了白血病等7类特殊疾病之一,如果他(她)在市区参加了居民医保,他(她)一年的住院医疗费最高可报销176280元,特殊病种治疗最高可报销:170000元,两项相加达346280元。

  “有居民医保护航,相信更多孩子会勇敢战胜病魔,重拾灿烂笑容!”这已不再是美好的愿景,而是幸福的宣言。

  今年,市区居民医保针对学生的内容进行了三大调整。每一个调整都是希望给学生们更大更有力的帮助。

  部分医疗待遇标准提高了。从今年9月1日起,参保学生年度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特殊病种治疗医疗费,居民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由15万元调整为20万元;住院医疗费年度累计在起付线以上至1万元的医保基金支付比例比去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1万元以上各段医疗费比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各类参保学生特殊病种治疗的医保基金支付比例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5月1日起,部分乙类医疗服务项目的个人先自付比例下降2至5个百分点;参保人员住院期间的普通住院床位费医保基金支付限额提高了5元。

  学生就医报销更方便了。今年5月1日起,未办理转外地就医核准手续而自行去外地就医的,经审核情况属实的,医疗费按规定予以报销(原来规定不能纳入基金支付范围),但个人先自付比例在正常办理基础上增加5%,急诊住院时未及时使用医保证历本办理住院登记的,应在办理住院登记手续后的72小时内(原规定为24小时内),将医保证历本交定点医疗机构补办住院登记。

  学生参保补办更灵活了。从今年9月1日起,参保学生在年度参保缴费期过后要求参保的,可在医保年度中间通过学校到所属的区医保中心补办参保缴费手续,但有3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且其缴费标准仍按照全年参保的标准缴付。   
发表于 2011-8-30 07: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政策 好啊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