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8035|回复: 0

君子专辑诠释:《因为有爱》生命才有色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3 22: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君子专辑诠释:《因为有爱》生命才有色彩
             视频地址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YyMTgzNDgw/v.swf

有一种鸟,它毕生只歌唱一次。为了唱出胜过夜莺的歌,它把自己钉在最尖最长的荆棘上……
有一个人,他一生注定要与轮椅为伴。为了把生命演绎成最美的歌,他选择了向未知的远方奔波……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已经飞过;路上没有足音,但他已经到来。
让所有的耳朵一起聆听吧,
一个轮椅歌手的生命旋律、一个轮椅歌手的音乐激情。
一份苦涩的回忆:因为爱而活着
君子,他的命运底色是灰暗的,但因为爱,他的人生多了几分亮色。
上苍让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给了他一个轰轰烈烈的开始,也给了他一个不完整的生命形式。30多年来,他以残疾人的身份生存着、挣扎着、奋斗着,人生风雨的洗礼,世事无常的磨难,都化成了一份独特的苍凉风景,留给世界一份惊奇,一声感叹。
他出生在辽宁抚顺一个偏僻的山村。当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不幸的命运就降临到他身上。先天性四肢瘫痪的事实似乎注定要让他的一生留有残缺的遗憾。然而,身体的残缺却难以束缚他歌唱的自由。用母亲的话讲,从他学说话时起,就咿咿呀呀地在唱了。
唱歌对他来说不是一个梦想,而是抵达梦想的翅膀。因为身体的原因,他无法像健全的孩子那样蹦蹦跳跳地去上学。跟别人借来的旧课本和老式收音机成了他学习知识、接近音乐、了解世界的主要途径。他能读通一篇文章了,他能写一封短信了,他能完整地唱完一支歌了……成长,宛如曲折前行的溪水。他的歌声注定要成为生命里时时激起的浪花。渐渐地,  由自发而自觉,唱歌成了他执着的追求。
就在他刚刚从音乐中找到信心的时候,不幸的命运再次降临。他们家的顶梁柱,他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父亲的逝去,彻底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更严重摧毁了他原本幼小的生活信心。他想到了死,几次自杀的冲动差点成为现实。然而,在面临人生最
重大选择的时刻,他选择了对母亲的牵挂和对生命的至爱。是爱让他选择了勇敢地活下去。活,就要活得精彩,就要活得有意义。他做出了常人无法预想了决定:离开家乡和亲人,到城市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一段难忘的追求:因为爱而执着
一个每活动一步都需要依靠别人帮助的人要想闯荡天涯,其中艰苦可想而知。初到城里,他开过小卖店、小饭馆、钟表修理铺。稍后,他积极奔走,并拿出全部收入,成立了当地第一家专门为残疾人服务的公司。按照他的想法,这个公司要成为当地残疾人自强、自立的一个象征,要成为当地残疾人坚强的“后台”和可依靠的朋友。然而,残酷的市场经济很快打碎了他的梦想,公司成立不久就无法坚持下去了。他几年辛苦的积攒都负之东流。顿时,他的生活又陷入了极度灰暗的时刻。在这个时候,是音乐给了大莫大的安慰和信心。每天,他坐着轮椅奔走于抚顺的大小夜总会,开始了艰苦地“卖唱”生涯。用他自己的话说:唱歌,可以解除我的烦恼,还给我带来了收入,是精神和经济“双丰收”。这段时间,他对音乐有了最为深刻的品味与理解。
骚动的灵魂总是不安的,它不会因为身体的限制而受到影响。2000年,他作出了对于他来讲又一个重大的决定:去北京,到祖国的首都去寻找更大的人生舞台。于是,“北漂”的群体里,多了一个以轮椅代步艰难求索的独特身影。“北漂”的日子里,他可怜到兜里只剩下3元钱,在前门的楼洞里、银行取款机的机身下、公园的长凳上,都留下他熬度长夜的身影。
一路坎坷走来,他幸运地被媒体所关注。中央电视台“爱心世界”、“东方时空”等栏目,北京电台及首都的各大报纸,都先后报道了他“北漂”的坎坷故事。在中央电视台的帮助支持下,他相继推出了单曲MTV《雨天》和《因为有爱》。
一份爱心的回馈:因为有爱
从2003年起,君子就开始酝酿和筹备专辑的事情。用他自己的话讲:出专辑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为了了却一桩心愿,不管花多大的力气,也要给那些一直关注自己的人们一个“答卷式”的汇报;一个是为了尊严的证明,用自己的努力给残疾同人一份启迪,一份感动,用自己的努力给社会一个展示,一个形象。
然而好事多磨。正当大家为了专辑紧锣密鼓地工作时,2003年的“非典”彻底打断了所有的工作计划。那临时搭起的“班子”里,很多人都是临时“客串”,万般无奈下,大家只好作“鸟兽散”。就这样,刚刚燃起的的热情被意外的冷水泼灭了。
2004年,君子再次把专辑《因为有爱》的工作重新拾起。出专辑,何其难矣。尤其对于情况特殊的君子,一无场地,二无资金,三无人手。就是在“三无”状态下,筹备工作正式开始了。
十月怀胎是痛苦而漫长的过程。如果说《因为有爱》是一张包含着君子的爱和泪、幸福与痛苦的专辑的话,我想是不为过的。可是,当专辑制作完成之后,君子却轻描淡写地说:“别问过程的艰辛,只需品味成果的甘甜。如果你想知道什么,就来听听它吧。”打开专辑,我们听到了《生命的河》的厚重,听到了《因为有爱》的感恩,听到了《雨天》的浪漫。那些专辑背后的艰辛不易,就这样被隐藏在旋律的背后不为人知。
也许这不是一张精致的唱片,却是一张心灵之作;也许这不是一张成熟的专辑,却回响着感人心扉的震撼之声。正如君子所言:“只想把它作为爱的另一种表达,送给那些值得感激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