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026|回复: 0

[企业社会责任CSR] 利星行关注“地区教育过程公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 23: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主席刁建申先生(左一)、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左二)、香港利星行集团董事、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理事、太平绅士杨富山先生(右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阮光明先生(右一)共同发布以“爱心树”为主视觉的利星行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标志,以及“星耀未来+惠泽桃李”公益主题

  10月28日,利星行汽车在浙江省捐资修缮的建德市麻车乡利星行小学和淳安县界首乡利星行小学正式竣工并举行新校牌揭幕仪式。利星行汽车是中国最早在中国销售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经销商之一。最近两年,利星行越来越频繁地开展自主公益实践。
  ■ 本报记者 戴高城
  按需助学
  相对于浙江其他地区教育发达的现状,利星行资助的这两所学校无论在基础设施还是软件设施上都相对落后。
  利星行对这两所学校的资助便从基础设施开始。上海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阮光明说,“利星行的教育公益项目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模式”.阮光明所提的“创新公益模式”主要是指利星行不同于以往只针对贫困地区教育基础设施援助,尽管利星行也会注重这方面,但更多是根据当地需求而建。
  这种“创新公益模式”还包括对援助学校的持续投入,包括委派名誉校长、员工参与学校援建、设立教师和学生的奖学金等。
  2010年,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成立,目的就是为利星行汽车在全国捐助小学的慈善行动提供更为科学的评估体系。这个体系中包括了让这部分孩子享受到与大城市孩子们同等条件的教育资源,所以利星行除了对学校的基础设施进行援建,还为这些学校配备了实验室、电脑室、图书室等软件设施,并积极配合奔驰中国,推动“‘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的建立。
  建立自己的CSR体系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重要的经销商伙伴,利星行汽车一直热忱彩玉奔驰发起的各种公益活动,并为奔驰“星愿基金”提供鼎力支持。利星行因此也荣获了奔驰颁发的“最佳社会责任奖”、“最佳公益创新奖”等奖项。
  作为一家营业额超百亿元的企业,近两年,利星行的自主公益实践越来越多,从帮助遭遇困境的学子到开展各种活动帮助孤儿、贫困儿童,以及患有疾病的孩童,再到向嫣然天使基金、上海市教育基金会等提供大力支持,利星行一直试图建立起自己的企业CSR体系。
  在10月28日的开幕仪式上,利星行正式发布了以“爱心树”为主视觉的企业社会责任标志。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认为,“未来,利星行汽车将在‘星耀未来、惠泽桃李’的公益主题下,延续对中国教育事业和青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等方面的公益资助,让利星行汽车的惠泽更多的孩子们”.
  ■对话
  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向奔驰学习”
  《公益时报》:利星行主要关注哪个领域的公益事业?
  庄国邦:利星行汽车通过多年的公益实践,逐步确立了以资助青少年成长和教育、扶助病患儿童和青少年弱势群体为主要内容的公益资助结构。
  孩子作为这个社会未来的主人,我们有责任去关心他们的成长,这也符合利星行企业长远的发展战略。
  《公益时报》:利星行如何参与奔驰发起的公益活动?从中学到了什么?
  庄国邦:奔驰更像是一个平台、一个公益事业的出口,由我们经销商参与演出的舞台。
  奔驰的企业CSR让利星行意识到,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要素之一。奔驰作为一个百年的老企业,其企业社会责任是非常健全的,比如说奔驰在公益项目的设计上非常注重与品牌内涵的契合,品牌和工艺项目是相互推进的,最终能产生深远的社会影响,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学习借鉴。


该贴已经同步到 猴子的微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