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9657|回复: 1

[已结束(备案)] (已结束)新年文化宴菜式等您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3 13: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7941324431042743.jpg



  龙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更早些。

  再过一个月,就要过年了。帮办今年打算为读者操办一场文化宴。此前,我们联系了宁波市图书馆、杨光书法社、宁波时代电影大世界、奥薇朵公益图片社、宁波工程学院吟风戏曲社、宁波大学戏曲社等各路“大厨”,提前商定了一份新年文化宴的菜单。

  这份菜单,考虑到“食客”们的不同口味,特地安排了几道不同风格的菜式:


  菜式一:免费春联

  适合人群:不限

  派发人数:1000人

  下单方式:从见报当日9时开始拨打热线87362346报名,个人限两副,集体限十副,先报先得。同时请你留下姓名、电话。并请在活动当日到市图书馆领取预约号,再凭号领取春联。欢迎单位、团体集体报名。  

  菜式介绍:

  千副春联送千名读者

  这几年,杨光书法社的娃娃书法家们,每年近年根儿的时候都会集中为市民写上一批春联。别看他们年纪不大,写起书法来绝对不含糊。孩子们在市图书馆大厅里现场挥毫,现场赠送,那气氛不是一般的热烈。

  过去每到春节,老宁波都要请人来写春联。如今很难找到写春联的人了,人们只能去超市买些印刷品,但总感觉没有过去写的春联有年味。由本报和市图书馆、杨光书法社联手推出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便格外受到市民欢迎。

  今年,我们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派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届时,将有1000副春联赠送给1000名爱好书法和传统艺术的新老市民。具体活动时间请关注本版近日预告。

  菜式二:免费电影券

  适合人群:来甬度假的“小候鸟”

  派发数量:100张

  下单方式:见报当日拨打本版热线报名,额满即止。活动临近时,我们将逐一通知得到预约号的“小候鸟”家庭,到宁波日报社(灵桥路768号)1201室,凭暂住证及身份证领取电影券。每个预约号最多限领3张。

  菜式介绍:

  “小候鸟”和父母同进影院

  每年寒假,照例有一群“小候鸟”从全国各地“飞”来宁波,投奔在甬打工的父母。

  父母工作忙碌,“小候鸟”们到了宁波后,平时也只能被关在家里,与书本和作业为伴。休息天陪孩子去影院看一场电影,动辄上百元的花费,对于众多“小候鸟”的家长来说还是一种奢望。

  考虑到这部分人群的迫切需求,这几年来,宁波时代电影大世界每逢寒暑假都会安排一些公益电影专场,让小“候鸟”和自己的父母在影院里度过开心一刻。

  这个寒假,时代电影大世界将为“小候鸟”家庭安排一次包场电影。影院方面表示,届时他们将为“小候鸟”家庭挑选一场精彩的贺岁大片,让大家开开心心过个电影年。具体活动时间请关注本版近日预告。

  菜式三:免费照片

  适合人群:低收入家庭和孤寡老人、残疾人

  派发数量:20份

  下单方式:见报当日拨打本版热线报名。额满即止。凭相关证明领取摄影预约券。  

  菜式介绍:

  公益摄影师记录新年表情

  几十名来自鄞州、海曙、江东、江北的摄影爱好者,怀着一个为低收入市民提供免费摄影服务的念头,于今年创办了“奥薇朵公益图片社”。

  “奥薇朵公益图片社”服务对象锁定为全市低收入家庭和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在此次活动中,通过申请预约,“奥薇朵”将免费为他们提供新年全家福拍摄服务。

  按照图片社的有关章程,所有申请到拍摄的市民除了获得全部照片的电子版本,还能拿到5张免费冲印的5寸照片,这些费用全部由“跟拍”社员负担。

  菜式四:免费折子戏

  适合人群:居住在老三区各家敬老院里的老人们

  派发数量:6家敬老院

  下单方式:见报当天由各家敬老院拨打本版热线报名,先到先得。

  菜式介绍:

  大学生戏曲社团走进敬老院

  目前,甬城多家高校都成立了自己的戏曲社团组织。前不久,宁波工程学院吟风戏曲社的负责人冯莎莉给帮办热线来电,代表社团里的兄弟姐妹们表达了参加公益演出献爱心的愿望。

  清柔宛转的越剧、铿锵有力的京剧、脍炙人口的黄梅戏、轻快悦耳的锡剧……这些发源自祖国各地的传统戏曲,由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倾情演绎,使古老艺术散发出了逼人的青春气息。

  吟风戏曲社成立一年多来,在市内外高校中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今年,吟风戏曲社打算走出校园,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带去自己拿手的唱段。在忙着安排演出事宜的同时,冯莎莉又联系了宁波大学戏曲社,两家高校的戏曲社团联手,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前过个戏曲年。

  我们的呼吁:

  四道文化菜式,对于一席新年文化大宴来说,也许稍稍显得有些单薄。因此,帮办呼吁有爱心有实力的文化机构和社会团体,能继续加盟我们的公益行动,致电我们的热线,为特殊群体送上一份有意义的新年文化礼物。

  (王芳 易鹤 刘燕 盛静)



该贴已经同步到 猴子的微博
发表于 2012-3-5 00: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许以后,书店可以为文化公益奉上微薄力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