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523|回复: 0

[企业社会责任CSR] 平民慈善+微博平台 搜狐微博推进微公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2 08: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echWeb报道】5月18日,搜狐微博携手前民政部司长、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及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共同发起“请农民工吃顿饭”大型公益活动。此前,搜狐微博一直在“微公益”领域频频发力,此次,力图通过结合微博平台技术优势和公益理念,将这一活动做成继崔永元在搜狐微博独家发起的“给孩子加个菜”、邓飞在微博上发起的“免费午餐”、王克勤的“大爱清尘”以及鞠健夫的“给孩子添件衣”等公益活之后,又一个公益热点。

Img343686935.jpg

“吃饭+微博”覆盖2.5亿农民工:“1年100城10000顿饭”

据搜狐公司副总裁方刚介绍,“请农民工吃顿饭”是由搜狐微博发起的大型公益社会沟通实践,是用“吃饭+微博”的方式,为中国城市公民与2.5亿农民工阶层搭建的良性沟通平台;也是在贫富差距相对加大、社会断裂格局渐趋严重的现实背景下,关注农民工诉求,呼唤制度改良,助力社会和谐的倡导型公益实践,是人人都可用自己切实的行动参与、并感召社会各界一起关注“农民工”的微博社会公益新模式。

“可以说,农民工属于人数众多的社会边缘群体,该群体的现状聚焦了几乎所有的中国社会转型现实,并对中国社会转型进程中的户籍制度、公共财政制度、福利制度、教育制度等一系列体制和机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待。正视、认识并进而解决农民工问题,是建设公平正义社会的必由之路。”多位与会专家表示,“请农民工吃顿饭”对促进社会各阶层对农民工的了解和关注,社会问题研究机构对农民工问题的研究和政策设计建议,对政府针对农民工问题的政府决策,帮助农民工逐步融入城市、融入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初期以搜狐微博中的名人请吃饭带动项目运转,之后会在全国100个城市建立志愿者网络,由他们来组织协调当地名人、企业家、政府机构等各界人士来请农民工吃饭。所有爱心人士和农民工平朋友均可通过该项目的搜狐官方微博(@请农民工吃顿饭)来报名参与活动。每次活动中,农民工朋友还将参与针对他们现状而专门设计的调查问卷和心愿调查设计,年终时以系统的分析报告来发布。

同时,该项目将以“请农民工吃顿饭”微博平台及志愿者网络为活动平台,以在1年时间内通过搜狐微博在中国100个城市发动10000顿饭为目标,搭建社会各界与农民工对话的桥梁,促进广大市民与农民工群体的沟通、理解、尊重与融合。

慈善与技术完美结合“微博公益”聚集全民力量

实际上,从2010年起,搜狐微博公益就已经开始吸引全民参与,到2011年更是将“微公益”汇聚成了“全民公益”。据了解,从崔永元在搜狐微博独家发起的“给孩子加个菜”到邓飞在微博上发起的“免费午餐”,再到王克勤的“大爱清尘”以及鞠健夫的“给孩子添件衣”等公益活动都非常成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产生了很正面的社会意义。

一些行业人士指出,此次王振耀等著名慈善、社会学人士再度携手搜狐微博发起“请农民工吃顿饭”,极有可能成为上述大型公益活动后,今年微博上最大的公益活动和事件,开拓微博公益的新模式。

活动当天,包括清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艳和、著名演员安雯、著名学者张鸣、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卢晖临、《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王克勤、先锋诗人刀哥在内的众多知名人士纷纷到场表示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